close

作者:我是你的牛肉麵

  冷落自己一個月,甚至連被雷劈的那晚都只是吩咐下人照顧自己。
  目的是什麼,她怎會不知?

  皇甫岑換了身衣服便出了臥房來到隔壁小花廳。
  甫一進門,便見那人長身玉立,背對著自己,透過窗,看花廳後面那方魚池。

  若說完全沒有觸動是不可能的,深吸了兩口氣,皇甫岑便移步上前,穩了穩心神,語氣淡然喚道:「爺。」

  林命嘉卻並沒有馬上回身,而是等了稍許,才回頭,走到小花廳正中位置坐了下來後,抬眸盯著眼前的女人。

  不得不說,皇甫岑真的很美,且不說身姿高挑有致,便是那張容顏也真的是獨一無二。

  一月未見,她好似更美了幾分。

  氣質明豔動人中平添了幾分淡然,臉頰粉白,肌膚紅潤,似乎這個月過得挺好?
  林命嘉只覺胸悶難當。

  「岑岑,你是齊國公夫人,是我唯一的妻,何必為了個妾同我鬧不愉快?」邊說邊衝皇甫岑招手,「過來。」

  皇甫岑聽了林命嘉的話只覺好笑,挑挑眉,綻放出一抹豔絕笑容,「爺,此話從何說起?若說鬧不愉快,也是一月前的事了,今日我站在爺面前可有半分不虞?」

  笑容燦爛,明眸皓齒。

  林命嘉沉默了幾許。

  「那你為何不來尋我?」語帶控訴,委屈幽怨。

  配合著那張自己曾經最愛的公子如玉般的臉龐,若是沒有這些變故,恐怕她此刻早就心軟似一灘水了。

  皇甫岑走到下手位置,悠然坐了下來,含笑對著林命嘉,回道,「爺莫不是不知,我最不喜那宋恩茵,我不喜你身邊的那些鶯鶯燕燕?我去尋你,是看你跟宋恩茵,或是跟別的女人卿卿我我濃情蜜意嗎?」
  話裡三分譏,語中七分怨,皇甫岑也不想這輩子再次委屈自己了。
  這個話題是二人之間的死結所在。

  林命嘉收回了委屈之色,滿是無奈,「我知你不喜她們,可是宋恩茵從小伺候我,對我也是情深意重,我也不可能不負起這個責任。岑岑,我們要過一輩子的,你能不能不要如此?她們只不過是個無足輕重的妾而已?」

  「無足輕重?」皇甫岑冷笑,「無足輕重你為何就不肯為我打發了她們去?為何不肯?新婚時你曾對我說過,我們即使成親,也該有彼此的個人空間,那好,今日起,我也不再會過問你睡誰要誰,只是你不要再出現在我的房中,我也不稀罕,我也更做不到看著自己的夫君跟其他女人卿卿我我!」

  「你!」林命嘉氣急一把站起來,「你何至於此?!」

  「林命嘉」皇甫岑收回臉上的一切表情,淡淡道,「我就是這麼個人,你不是從來都知道的嗎?我不想委屈自己,你若是覺得我不能成為你心目中合格的塚婦,你自當可以另行安排,我絕無他言。」

  說罷,便起身離開。

  雖然面上淡然,但是內心早就翻騰起來。

  想起二人的糾葛,沒有誰是對的,也沒有誰是錯的。林命嘉太美好,非她所能掌控或者完全擁有,這點,她未出閣之時便也知曉。

  錯的也許只是這孽緣罷了。
  六月天小孩兒臉,上午還是豔陽高照,下午便是雷鳴轟轟雨聲嘩嘩。

  皇甫岑早在變天前便事先遣散了院子中人,找了個僻靜所在靜候天雷來劈

  由於皇甫岑的體質早已改變,於天雷而言,她就是一道行動的引雷體。

  轟!

  可憐的遮擋物假山群哪受得住這天雷之力,刹那間便被擊得粉碎!

  茲茲聲響由天靈蓋直灌腳底……這酸爽……

  「就沒有別的辦法修仙嗎?」她敢肯定,自己如緞秀發肯定被劈得豎起,臉上也焦黑一片。

  「放心,除開前兩次外,不會對你容貌有任何影響的,相反受靈氣滋潤,只會更加鍾靈毓秀。」腦海中人出言安慰道。

  還沒等皇甫岑再次說話,第二道天雷愣是直直劈頭蓋臉的砸了下來……

  緊接著第三道第四道……

  吃撐了是個什麼感覺?

  就是此刻般想爆體的感覺吧?!

  在昏死前,天雷終於停止了襲擊。

  只是,京城卻從此流言四起:齊國公夫人皇甫岑善妒以致天道不容遭雷劈。

  再次醒來後,皇甫岑明顯察覺到身體的變化,身輕如燕神清氣爽且不談,她竟然還能察覺身體內氣息如穿流入海,洶湧澎湃!

  耳邊韓妮嘰嘰呱呱的正說著京城的傳言,一張清秀小臉滿是憤憤之色,「小姐你是不知道那些人有多可惡,被雷劈怎麼了?!善妒怎麼了?!關他們何幹?!關他們屁事!我看他們就是嫉妒小姐的容貌!嫉妒小姐嫁得好……巴拉巴拉。」

  韓妮自小跟著皇甫岑長大的,二人之間親如姐妹,感情也非常好。小丫頭從小便潑辣護短得很。

  謠言如何,皇甫岑自是不關心的,眼下還有最重要的事兒要做呢。
  「好啦好啦,韓妮別氣,嘴巴長在別人身上,人家要如何說,我們又如何能控制?」
  「哎!也是!」韓妮歎氣,倏爾又似是想起什麼,「對了小姐,爺剛才來了,本來我不想趕他走的,只是看他還帶著那個女人,便一起趕走了!那個……」說到這裡,韓妮又有些忐忑的看了眼皇甫岑,「小姐不生氣吧?我知道你想看見爺,可是他那麼傷你,我……」

  皇甫岑只覺好笑,擺擺手,「怪你作甚,我也不想看到他,我早就跟林命嘉放言,若是他不打發宋恩茵,我是不許他進我房的。」

  「啊?這樣啊……」韓妮眨眼,旋即卻又欲言又止,「可是這樣……好像也不大好啊,爺肯定是不會打發那個女人的吧?」她也有些猶豫,宋恩茵夫人在府中地位誰看不出來?爺是寵夫人沒錯,但也不可能獨寵夫人呀,甚至為了夫人而將好端端的一良妾打發出去吧?
  
後面話韓妮也不知該如何說,訥訥的閉上了嘴。

  「不過好奇怪哦,小姐被雷劈竟然一點事都沒有,雖說昏睡了一天一夜……」邊說韓妮邊打量著皇甫岑,「倒是好像小姐又漂亮了些?」
  「你家小姐我不是一直這麼漂亮麼?」皇甫岑捏捏韓妮的小臉兒,「行啦,我休息會兒,你出去吧。」

  「好吧,對了!薑湯差點讓我忘記了!」說罷又蹬蹬轉身,從一旁的桌子上捧來一碗薑湯。

  不知是不是嗅覺也靈敏了,平日本就不喜薑味兒的皇甫岑,今日卻覺得這薑味兒似乎擴大了幾十?

  厭惡的揮揮手,擰著眉,「拿走,趕緊拿走。」不等韓妮反應,連忙拽起被子蒙住了自己。

  哎,小姐還是那麼任性,小丫頭韓妮歎著氣,不過又想起小姐那張令她目眩神迷的容顏,又覺得小姐這麼美她當然是對的,於是便又捧著碗兒乖乖的出去了。

  第二日,剛用完早膳,就有人來通報,說是皇甫府二夫人和少夫人來了。

  「娘跟大姐來了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哲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